B站名不见经传快新文手,学生党随缘更新

【快新快无差·活动征集】医心

·无原著设定

·超短篇框架,在线寻找愿意合作的dalao可以把这个二度创作扩充成中篇,因为我实在虐不出来


"真正需要医治的是他自己。”


黑羽快斗跟工藤新一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两个竹马。

他们并不聪明显眼,总是会做着普通孩子的梦,幻想着自己能够成为大英雄,甚至也曾翻墙上树掏鸟窝。

他们自打从娘胎的时候家长就是朋友,于是两人一起上了幼儿园,小学同桌,初中同班,高中同校。别人都是青梅竹马,但两个男生总喜欢黏在一起,只是偶尔会有些争吵,转而又笑嘻嘻地和好如初。

别人都笑两个男生怎么有时候比热恋的情侣还黏腻,他们总是相视一笑,再也不说明其他。

就这样,两人一起徜徉在这悠然逼仄的青春时期。

家长并不制止两个孩子,或许是因为思想开放,两家时常聚在一起,甚至会戏称自己提早拐来一个“童养媳”。

瞧,多么甜蜜的日常。

十八岁生日晚那场火灾似乎成了无尽的梦魇。

目光所及之处是一大片熊熊烈火。火焰噼里啪啦地燃烧,窜起黑色的刺鼻浓烟,又霎时间肆虐着盈满整个房间。火舌舔上桌布,窗帘,似乎想蔓延至一切能够到达的地方。

被困在房间的工藤新一,鼻间萦绕着浓烟,吸一口足以让自己咳嗽不止,然而剧烈的咳嗽反而更加糟糕,巨大的干涩和窒息感让人脑中一片混沌,绝望笼罩心头。

然后他见自己的竹马只身冲进火海,把自己背出了那个房间。

自己还无大碍,黑羽快斗却被烧得不轻,回来后大病了一场。

奇怪的是,那场大火的伤无论怎样都治不好他的伤。身体上的伤口已经愈合,但总是有些不对劲。或许是心理隐疾吧。

两人依旧上下学,但工藤新一打定了主意要去治疗黑羽快斗。他不顾家人的反对强行填报心理专业,认为只有自己才能救回他的竹马。

大学毕业,他开了家小诊所,给遭遇过情感问题的人给予心理诊断和安慰。

小诊所后来发展成大型医院,后来医院又在全国连锁。

工藤新一的名声大噪,他遇见过形形色色的人,有疯狂的,绝望的,躁郁的。他听过无数治愈心理的故事,他的医术越来越高超。

但他总治不好他的竹马。

似乎与平常无异,依旧在众人面前嬉笑打闹,只有自己能看到他欢乐下隐藏着的深深的忧愁。

无论怎么样,你都是我唯一的病人啊。

工藤新一在心里默念,每天都会尝试着治疗,每天都会以失败告终。

有一日。

恍恍惚惚之间,自己从床上爬起来,却找不到自己竹马的身影。

他开始慌乱失措,拼命喊叫着自己的竹马,却见自己的母亲工藤有希子急忙忙从外面跑来,腰上还系着围裙。不过五十多岁,却已经头发花白。

他开始询问自己的母亲,问黑羽快斗去了哪里,却见母亲泪流满面。

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“别说对不起,快告诉我快斗在哪?!他该不会去做什么傻事吧!”

“黑羽快斗早就已经死了……在那场大火……”

面前是掩面而泣的母亲,他开始并不相信,神经质地走来走去,越来越崩溃,甚至歇斯底里地对母亲大吼。

“怎么可能呢?!您为什么要跟我开玩笑,他昨天还跟我说……”
“对不起……”工藤有希子面容憔悴,甚至整个人都摇摇晃晃坐倒在了地上,喃喃地念叨着什么,“如果不是我们父母当时反对你们恋爱……如果你没有在那个晚上选择自尽……如果他没有因为救你而死……”

石破天惊的记忆竟在那一刻彻底复苏,工藤新一眼前一片花白,勉强才让自己坐回床上。

什么父母默许,什么心理治疗。

一切都是自己臆想出来的。

血淋淋的事实却是,两个人偷偷恋爱,被家长发现后棒打鸳鸯,本身“早恋”就已经让人厌烦,更别提“同性”更让人难以接受。

十八岁生日晚,自己想要了结生命,黑羽快斗冒死救他,然后葬身火海。

与此同时,精神世界的黑羽快斗醒来。

没错,这是工藤新一经受火海后大病一场所得的刺激而分裂出的第二人格。

至始至终陪伴在身边的,只有自己和两个交替着的人格。

他走到镜子前,看着自己的脸。

似乎透过自己的面具看到两个灵魂,交织着合二为一。

原来真正需要医治的不是黑羽快斗,而是自己的心。

今天能够醒来,是因为这是自己的生日——同时也是黑羽快斗的祭日。

日常里的神志不清,只有每一年的生日这天才能够得以苏醒。

他搀扶起脆弱的母亲。

这怎么能怪她呢。

他去花店买了束菊花,一个人去了墓园。

冰冷的石碑上印着那个男孩小小的黑白照片。

放眼望去一片绿意,温柔的风像爱人的双手抚摸他的脸。

他把花束靠在石碑面前,温柔地用手轻抚着那张照片。

或许明天的我又要堕入混沌的意识,或许你的人格依然会苏醒。

或许这种糟糕的状态会延续自己一生。

但只要有现在,哪怕是须臾的暖。

这就足够了。


文章到此戛然而止,但却并不会停止我们的思考和对美好的憧憬。

活动:

征集有缘人,在文章基础上进行扩充+二度创作,使其拥有你的个人特色。

或许结局正是我们期盼的样子,或许黑羽快斗本人从未离开,或许两人共享身体,或许所有的一切只是梦境,一切又能打碎归零重新开始……

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每个人的视野从来都不只是拘泥于作品本身的狭隘空间。

时间不限人数不限,请在评论区留言+作品中附上此活动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乔star | Powered by LOFTER